如何治療分泌性中耳炎?

  如何治療分泌性中耳炎呢?什麼是中耳炎呢?中耳發炎俗稱爛耳朵,尤其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氣壓損傷性中耳炎。那麼,分泌性中耳炎如何治療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

  關於分泌性中耳炎如何治療,專家介紹以下幾種方法:

  1、清除中耳積液,改善中耳通氣引流

  2、保持鼻腔及咽鼓管通暢:可用***液或與二丙酸倍氯米鬆氣霧劑交替滴(噴)鼻。

  3、咽鼓管吹張:可採用捏鼻鼓氣法或導管法。尚可經導管向咽鼓管咽口吹入潑尼松龍。

  4、積極治療鼻咽或鼻腔疾病 如腺樣體切除術,鼻中隔矯正術,下鼻甲手術,鼻息肉摘除術等。扁桃體特別肥大,且與分泌性中耳炎復發有關者,應作扁桃體摘除術。

  上述內容介紹瞭如何治療分泌性中耳炎?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相信您對分泌性中耳炎如何治療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