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輕鬆解決乳房不適

  ――可能懷孕了,你很難相信自己的乳房竟像充氣似地脹大,且疼痛不舒服。

  ――夜晚,你還可能找不到舒適的睡姿。你的月經可能快來了,原本絲質的柔軟內衣竟像沙紙一般,稍一移動就很不舒服。

  ――或許你仍疑惑每月定期檢查到的乳房腫塊是什麼,即使醫生已告訴你是良性的。許多女性對這些良性的乳房變化感到困惑。

  ◆改變飲食習慣採用低脂高纖的飲食一一食用穀類(全麥)、蔬菜及豆類的纖維。一項研究發現,採取這種飲食的女性,其動情激素有不同的代謝途徑。大多數動情激素皆由糞便排出,僅留下少數動情激素於血液迴圈中,這表示乳房將受到較少的刺激。

  ◆保持身材苗條這意味著根據身高將體重保持在適度的範圍內。對過度肥胖的女性,減輕體重有助於緩解乳房痛及腫脹。在女性體內,脂肪類似另一種腺體,產生並貯存動情激素。如果你的體內脂肪過多,你的體內可能有過剩的動情激素迴圈著。霄迪歐博士指出:"乳房組織對荷爾蒙可是非常靈敏的。

  ◆攝取維他命飲食中應攝取富含維他命c、鈣、鎂、及維他命b群的食物,諾洛波醫師說。這些維他命有助於調節前列腺素e的製造,進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l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氫化脂肪氫化脂肪干擾體內將必需脂肪酸(來自食物)轉化為y--亞麻油酸(gla)的能力,諾洛波醫師說。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此荷爾蒙可控制催乳激素。

  ◆保持平靜心情緊張時,腎上腺分泌的腎上腺素也會干擾gia的轉化作用。

  ◆避免******是否導致乳房不適?目前尚未證實。有些研究說會,有些則沒有結論。但史密斯醫師仍鄭重地建議如卞:"我看過許多有乳房痛及其它良性症狀的婦人,在戒除***後,明顯地改善情況。你真的得全面戒掉***。"也就是要對汽水、巧克力、冰淇淋、茶、以及含***的止痛藥等物完全死心。

  ◆不吃鹹辣香腸披薩高鹽的食物易使乳房脹大,月經來前的7--10天尤其應避免這類食物。l避免利尿劑利尿劑的確有助於排放體內的液體,也能削減乳房的腫脹。但這種立即的緩解需付出代價的。過度使用利尿劑會導致鉀的流失、破壞電解質的平衡,以及影響葡萄糖的形成。

  ◆使用成藥史宛博士建議使用ibuprofen(advil,nuprin)緩解乳房痛。"避免使用區域性性的類固醇消炎劑。"她提醒。當然,孕婦若未經醫師允許,不宜使用任何、藥物。冷敷有些女性將手浸入冷水中,然後罩住乳房,可以獲得緩解。

  ◆試用熱敷其它女性則用熱敷袋、熱水瓶或洗熱水澡等方式緩解乳房痛。也有人發現交替使用冷熱敷最有效。

  ◆穿穩固的胸罩那些慢跑運動員所穿的穩固胸罩,可防止已受壓迫的乳房神經更進一步受壓迫。有些婦女發現晚上睡覺穿胸罩有幫助。

  ◆考慮換避孕藥當你嘗試改善良性的乳房變化時,你口服避孕藥裡的動情激素含量可能有利或有害,這視你乳房的情況而定。通常,動情激素含量低的避孕藥可能幫助纖維及囊腫性的狀況,但會惡化纖維肥瘤(fibroadenoma),這是一種固態的腫塊,通常可移動。

  ◆嘗試以按摩緩解有些婦女以輕輕按摩乳房的方式,使過量的體液再回到淋巴系統。按摩師安德森女士發明一種按摩法,先將肥皂塗在乳房上,沿著乳房表面旋轉手指。約一個硬幣大小的圓,然後用手將乳房壓入再彈起。

  ◆利用蓖麻油緩解不適諾洛波醫師建議用蓖麻油敷胸,以緩解乳房發炎。這方法也有助於治療輕微的乳房感染。此方法的材料包括蓖麻油、棉布、塑膠袋、以及熱敷袋。將棉布折成四層且沾滿蓖麻油,但勿過溼,以免四處滴流。將此布敷於乳房,益上塑膠袋,再放上熱敷袋。將熱敷袋調至你能忍受的熱度。敷一小時。由低溫壓縮而成的蓖麻油,合有一種能提升t11淋巴細胞功能的物質。這功能加速各種感染的復原。你可能得使用此熱敷3一一7天,以看出效果。"此法通常能有效地去除疼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