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的預防方法

  人們對膀胱結石有一定的瞭解,而且膀胱結石多會導致尿血等,所以人們要及時預防膀胱結石,那麼,如何預防膀胱結石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膀胱結石的預防方法。

  膀胱結石多在膀胱內形成,少數自上尿路移行而來。膀胱結石有地區性,多見於10歲以下的男孩,似與營養有關。近年來,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膀胱結石的發病率已有減少趨勢。老年人膀胱結石常為前列腺增生症的併發症。

 膀胱結石的預防方法

  1.膀胱結石是否復發與尿路感染及梗阻性病變的治療情況有關。

  2.必須消除下尿路梗塞和感染。如手術治療前列腺增主症和尿道狹窄,根治尿路感染,尤其是那些分解尿素的細菌,避免膀胱異物,減少結石發生。預防兒童膀胱結石的主要措施為:

  2.1提高產婦圍生期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充足攝入,使產後有高質量的乳汁餵養嬰兒。

  2.2提倡母乳餵養,防止以糖類食品代替母乳。

  2.3嬰兒輔食應包括足夠的乳類食品,包括牛奶等。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膀胱結石的預防方法,可以讓人們更好的遠離膀胱結石,平時人們應該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適當的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