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便秘怎麼辦呢

  專家說便秘在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它的發病人群比較廣,因此很多人被便秘折磨的非常痛苦,在便秘人群當中,孕婦也深受其害,正常人得了便秘吃一些藥物就可以了,但是由於孕婦是特殊人群,吃藥會對腹內的胎兒有影響,那麼孕婦得了便秘怎麼辦呢?

  孕婦便秘怎麼辦?這是不少孕婦及其家屬都很想知道的問題。肛腸專家表示:孕婦在得了便秘以後,生活中要注意每日堅持適當的體育活動,如散步,也可做一些輕微的家務勞動,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好習慣,即使排不出也要按時上廁所,逐漸形成條件反射。有的便秘者,經過這樣的訓練後,就能定時自動排便了。懷孕時荷爾蒙孕酮使腸道肌肉鬆弛,腸蠕動減慢,運動量少,容易造成便秘。症狀表現為,排出硬而乾的大便,次數較平時減少。而子宮及胎兒先露部的壓迫使腹壓增加,會陰肛門靜脈迴流受阻,還可引起痔瘡。

  此外,如果透過以上的方法便秘沒有得到緩解,反而加重的。可以在醫生的囑咐下服用一些潤腸劑或輕瀉藥進行治療。如:蜂蜜每次50克,日服2次;炒芝麻50~100克,口服;麻仁滋脾丸每次1~2丸,每日2次。此外,還可以用開塞露或甘油栓劑擠入肛門內,也有暫時通便的作用。但記住:千萬不要服用強烈的瀉藥進行通便,因為那樣會加劇腸道蠕動,可能引起子宮收縮而導致流產或早產。

  以上介紹的是孕婦得了便秘怎麼辦?專家說孕婦出現了便秘,最好採用物理方法或是飲食的方法加以調理,要避免使用藥物,即使要用藥,也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避免擅自使用藥物,以免對胎兒造成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