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冠心病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冠心病作為一種心血管性疾病,有很多種治療方法,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手術治療、藥物治療以及保健治療,在這幾種治療措施中,保健是對身體危害最少,而且效果比較顯著的治療方式,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治療冠心病的常用藥物。

  專家表示,常見冠心病的治療藥物有以下幾種:

  (1)調整血脂藥物:調整血脂藥物是冠心病的常見治療藥物,如阿託伐他汀、氟伐他汀、普伐他汀、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煙酸等。

  (2)抗血小板藥物:冠心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抗血小板藥物也是治療冠心病的藥物,如阿斯匹林、塞氯吡啶、氯比格雷,急性血栓形成者還可用血小板Ⅱb/Ⅲa受體拮抗劑(欣維寧)。

  (3)鈣通道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也是治療冠心病的藥物,常用製劑有維拉帕米、硝苯地平、地爾硫卓、尼卡地平等。

  (4)溶血栓藥物:冠心病的治療藥物有哪些?專家指出,冠心病的治療藥物還包括溶血栓藥物,如尿激酶、鏈激酶、肝素、r-tpa等。

  (5)硝酸酯製劑:硝酸酯製劑也是治療冠心病的藥物之一,主要包括硝酸甘油、消心痛、5-單硝酸山梨醇、長效硝酸甘油製劑等。

  (6)中醫中藥:治療冠心病的治中醫中藥以活血(常用丹參、紅花、川芎、蒲黃、鬱金等)和化瘀(常用蘇合香丸、蘇冰滴丸、寬胸丸、保心丸、麝香保心丸等)最為常用。

  治療冠心病的常用藥物有哪些,上面就是小編今天給大家做的幾點介紹,冠心病危害嚴重,大家瞭解這種疾病的嚴重危害性,平時生活中多加註意,一旦發現自己出現冠心病相關症狀疾病,一定採取及時有效的措施。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