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白天正常晚上尿頻怎麼回事

尿頻好發於學齡前兒童,尤以4-5歲為多見,主要表現為每天排尿次數增加而無尿量增加,尿常規檢查正常,排尿次數可以從正常的每天6-8次增加至20-30次,甚至每小時10多次,每次排尿量很少,有時僅幾滴,睡眠後則無尿頻,常在上床睡覺前,吃飯時加重。

孩子晚上尿頻,可能是有點缺鈣,應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曬太陽,還可能是孩子有點尿路的感染,媽媽最好是給孩子化驗一下尿。同時小兒在白天尿多,可能是吃了水分較多的東西,一般不會有多大問題。建議家長可以帶小孩去檢查一下為宜,尿多的時候要注意補水和保持電解質平衡。

引起小兒尿頻因素有很多,比如:尿量增多(因為飲水或者飲料,奶多),炎症刺激,非炎症刺激,膀胱或尿路的站位病變,神經性尿頻等等.建議您首先排除泌尿系感染導致孩子的尿頻,尿常規可助診斷,表現為尿中大量白細胞等.需要抗炎處理,同時注意多飲水.建議排除尿道及季節因素導致,如尿頻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時無痛苦表情,也無其他症狀,首先要考慮區域性因素,如尿道口發炎,包皮過長,或蟯蟲刺激陰部等.此外,季節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現象.神經性尿頻,也叫白天尿頻綜合徵,表現為白天多尿,晚上正常,尿檢無異常.無需特殊處理.

小孩子白天正常晚上尿頻家長需要放鬆孩子的心情,多帶孩子進行戶外運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與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幫助孩子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彌補缺點,振興精神。同時需要保持會陰部的衛生,勤清洗會陰,勤更換內褲,需要到醫院進行尿常規的檢查,排除泌尿系感染引起的疾病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