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疾病是怎麼治療的

作為消化系統當中比較嚴重的大腸癌疾病,不僅對於身體的消化和營養吸收起著很重要的影響,還會導致其他病情的出現,這對於身體來說是不可承受的,必須要認真的進行面對,所以我們要多方面的瞭解疾病的治療方法。

在現代社會醫療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前所認為的一些很難治癒的疾病,現都有了很多的治療方法,對於疾病也能更好的控制,因此如果患有大腸癌這種疾病病,也不要過於的擔心,一定要及時去檢查、治療,儘量在早期控制好病情,那麼得了大腸癌應該怎麼辦呢。

1、外科治療。

針對早期的大腸癌患者而言,進行外科手術的治療,能更好的切除腫瘤,預後效果好。探查中如發現已有癌轉移,但病變腸曲尚可遊離時,原則上即應將大腸癌切除,以免日後發生腸梗阻。另一方面,癌腫常有糜爛、滲血或伴有繼發感染,切除後能使全身情況獲得改善。對有廣泛癌轉移者,如病變腸段已不能切除,則應進行造瘻或捷徑等姑息手術。

2、化學藥物治療。

進行外科手術的切除治療之後,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患者會有復發或者是轉移的情況,那在剖腹手術前,先進行腫瘤腸腔內化療,或直腸癌術前灌腸給藥,可阻止癌細胞擴散,殺傷和消滅癌細胞,對治療大腸癌是十分有效的。術後繼續化療,有可能提高根治術後的5年生存率。也可以用來減少腫瘤復發的機率,姑息性化療用於晚期腫瘤擴散到機體的其他部位、的治療。

3、放射治療。

放療作為一種輔助治療的手段,以減少腫瘤復發的機率,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輔助治療方式。術前放療可使腫瘤縮小,提高切除率,減少區域性淋巴轉移、術中癌細胞的播散及區域性復發。術後放療:對手術根治病例,如腫瘤已穿透腸壁,侵犯區域性淋巴結、淋巴管和血管,或外科手術後有腫瘤殘存,但尚無遠處轉移者,宜作手術後放療。單純放療:對晚期直腸癌病例,用小劑量放射治療,有時能起到暫時止血、止痛的效果。

透過以上內容就是為大家介紹關於得了大腸癌應該怎麼辦的相關內容,希望大家對大腸癌治療有更多的認識,對於大腸癌這種疾病患病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採取治療措施,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間,而給您帶來治療上的更多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