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治療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治療與其他惡性腫瘤基本相同,手術是唯一一種可以根治的方法,但為了提高手術的成功率,或者也會採取其他方式進行輔助,另外,術後的惡性腫瘤患者,一定要注意必要的禁忌事項。下面就治療肺癌的方式進行介紹:1、首先要判別肺癌的型別

肺癌按病理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非小細胞肺癌佔絕大多數,大概為75%,小細胞肺癌大概佔25%。非小細胞肺癌還可細分為鱗癌、腺癌、大細胞癌等。大細胞癌發展相對較慢,便於及時採納醫治辦法,但放化療效果稍差。小細胞肺癌發展較快,但對放化療靈敏,放化療醫治效果好。一起的是都能夠選用中藥醫治,如“細胞復原抑瘤療法”等。

2、其次要看肺癌的分期

國際上為便於肺癌的醫治,將肺癌分為Ⅰ、Ⅱ、Ⅲ、Ⅳ四期。其間Ⅰ期和Ⅱ期腫瘤較小,且沒有遠處搬運,較易切除,能夠選用手術為主,合作放療和化療及中藥的歸納醫治辦法。而Ⅲ期則以手術放療和化療及中藥醫治為主。Ⅳ期肺癌不能開刀,只能選用放療和化療及中藥醫治,無法耐受的要選用中藥儲存醫治的辦法。

3、要看患者的身體情況

患者的重要臟器的功用正常與否對肺癌醫治計劃的擬定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心、肺、肝、腎功用是不是正常,血象是不是正常,有沒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根底疾病對決議什麼樣的醫治計劃是非常重要的,不只僅要考慮到肺癌自身的分期及細胞型別的疑問,醫治計劃效果及患者預後是依賴於這些歸納要素的。

晚期的肺癌一般都是無法治癒的,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是有所瞭解的,但其實,晚期的肺癌患者最重要的就是患者的心理狀態,若是心理狀態良好的話,也是可以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間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