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溼疹怎麼治

夏天溼疹病人要勤換衣服,保持衣服的乾燥!儘量減少出汗,另外出汗後最好能及時沖洗換上乾淨的衣服,平時的飲食注意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吃些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這樣都可以減少溼疹的發生。

溼疹病因複雜,常為內外因相互作用結果。內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外因如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是複雜的內外因子引起的一種遲髮型變態反應。在臨床上,溼疹按皮損表現分為急性溼疹、亞急性溼疹、慢性三期溼疹,按照皮損累及範圍,有份為侷限性溼疹和泛發性溼疹,陰囊溼疹就是典型侷限性溼疹。皮損初為多數密集的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疹或小水皰,基底潮紅,逐漸融合成片,由於搔抓,丘疹、丘皰疹或水皰頂端抓破後呈明顯的點狀滲出及小糜爛面,邊緣不清。如繼發感染,炎症更明顯,可形成膿皰、膿痂、毛囊炎、癤等。自覺劇烈瘙癢。好發於頭面、耳後、四肢遠端、陰囊、肛周等,多對稱釋出。溼疹病因複雜,治療好轉後仍易反覆發作,難根治。因臨床形態和部位各有特點,故用藥因人而異。溼疹治療一般治療方法如下:1.一般防治原則尋找可能誘因,以及有無慢性病灶和內臟器官疾病。2.內用療法選用抗組胺藥止癢,必要時兩種配合或交替使用。3.外用療法根據皮損情況選用適當劑型和藥物。

溼疹患病期間注意調整飲食,忌食辛辣刺激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