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有什麼?

要知道自然流產是指胎兒在母親體內不足28周而終止妊娠的一種疾病,自然流產會給女性朋友們帶來極大的危害和痛苦,那麼關於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有什麼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它的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一、生活要有規律:起居以平和為上,如早晨多吸新鮮空氣,並參加適當的活動,每日保證睡夠8小時,條件允許可午睡,既不可貪睡,亦不可太勞(如提重物或攀高履險)。逸則氣滯,導致難產;勞則氣衰,導致傷胎流產。養成每日大便定時的習慣,保證大便通暢,但應避免用瀉藥。

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二、要注意個人衛生:常換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別要注意陰部衛生,防止病菌感染。衣著應寬大,腰帶不要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

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三、要選擇合適的飲食:食物要易於消化。尤其應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食品,如綠豆、白木耳、蓮子等;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牛肉、狗肉、鯉魚等易上火之品。

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四、要保持心情舒暢:研究認為,自然流產是因為孕婦皮層下中樞興奮亢進所致,實驗證明,神經系統的機能狀態對流產起著決定性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暢,避免各種刺激,採用多種方法消除緊張、煩悶、恐懼心理,以調和情志。

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五、要慎戒房事:對有自然流產史的孕婦來說,妊娠3個月以內、7個月以後應避免房事,習慣性流產者此期應嚴禁房事。

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六、要定期做產前檢查:妊娠中期就應開始定期進行產前檢查,醫生可及時發現和處理異常情況,並可指導孕期保健。

上面這些內容就是關於自然流產後注意事項有什麼這個問題的一些相關內容的介紹,希望透過這些內容能夠帶給有所需要的朋友們一些有用的幫助,提醒朋友們自然流產後一定要臥床休養,然後在飲食方面一定要補充營養,休養期間最好不要碰冷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