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給兒童帶來哪些危害

現在,兒童癲癇的發病率很高,而小兒癲癇之所以如此備受患兒家長的關注,是由於它給孩子帶來的諸多危害。那麼,癲癇會給兒童帶來哪些危害呢?下面就來看看相關內容的介紹吧:

危害一、智力低下

兒童癲癇患者正是處於腦神經發育的重要時期,而癲癇發作時會造成肺部的嚴重缺氧狀態,從而造成缺氧性腦損傷。如果小兒癲癇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更會使患兒智力發育顯著落後。有調查顯示,90%以上的癲癇患兒智慧低於正常兒童。

危害二、語言發育落後

癲癇帶給孩子的傷害還表現在發病前己獲得的功能在發病後消失。小兒癲癇的症狀為表情呆滯、淡漠、不會笑、不認人、不會注視,如不能有效治療還會使患兒的坐、站、行走等能力受到影響,並且使語言發育落後。因此,小兒癲癇一旦確診,就應抓緊時間積極治療,不要拖延時問。

危害三、意外傷害

兒童癲癇容易反覆發作,而兒童又生性好動,如果在危險的區域突然癲癇發作,又沒有家長在旁邊陪護,則很容易給患兒帶來意外傷害,甚至導致死亡。

以上就是專家對相關內容的介紹了,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該病已經有所瞭解了,也希望以上介紹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在此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