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會痛經嗎

月經期間痛經是很多女性的共同情況,雖然普遍,但是不能就此忽視痛經的症狀。那麼,子宮內膜異位症會痛經嗎?痛經出現如何診斷?

痛經雖不能致命,可給患者帶來的痛苦,女性是深有體會的,每月一次的月經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現象,它伴隨經痛著女子進入青春期,度過漫長的生育年齡,直到進入更年期。

很多人對於痛經已經習以為常,其實大家不能忽視痛經的危害,痛經可能正是你的健康預警訊號。

痛多隨區域性病變的加重而逐年加劇子宮內膜異位症會導致痛經,呈繼發性、進行性加重。所謂進行性是指疼。多位於下腹部及腰骶部,可放射至陰道、會陰、肛門或大腿,常於月經來潮前1~2日開始,經期第1日最為劇烈,以後逐漸減輕,月經乾淨時消失。疼痛的程度與病灶大小並不一定成正比。病變嚴重者如較大的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可能疼痛較輕,而散在盆腔腹膜的小結節病灶反可導致劇烈痛經。

另外,必須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出現痛經的症狀後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痛經的診斷,避免病情的延誤。一般,常見的痛經的診斷方法腹腔鏡:這種痛經的診斷主要是確定病變的部位與程度,如盆腔炎症;還能確診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取活檢;能夠鑑別子宮畸形如單角子宮、殘角子宮、雙角子宮等;鑑別盆腔腫塊,如炎性包塊、子宮肌瘤及卵巢腫瘤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