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女人患上疾病後,除了治療,護理是人們不能忽視的,陰道炎患者如果沒有注意保護,就會導致很多的問題發生,希望患者多多留心。生活中也要注意瞭解陰道炎的內褲的清洗問題,那麼,陰道炎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一、不能抽菸、喝酒。陰道炎患者不僅僅要禁菸酒,同時對一些飲食也要禁忌,如酒釀圓子、人參酒,鹿茸酒等,食後會加重炎症充血,不利於本病的治療,所以不能食。

二、忌甜膩厚味也就是陰道炎患者不能進食過於甜膩的食物,像糖果、奶油、巧克力、奶油蛋糕、糯米糕團、八寶飯、豬油及肥豬肉、羊脂羊膏、雞蛋黃,鴨蛋黃,以上這些食物有助溼的作用,會增加白帶的分泌,降低治療效果。

三、忌海鮮陰道炎患者不能吃的海鮮包括海蝦、河蝦、帶魚、螃蟹、梭子蟹、黃鱔、蟶子、毛蚶、銀蚶、牡蠣、鮑魚等水產品,多屬發物,食後將加重陰部搔癢,不利於炎症消退,故忌食。

四、不能吃辛辣煎炸及熱性食物辛辣煎炸的食物主要包括有辣椒、胡椒、茴香、花椒、八角、洋蔥、油條、烤羊肉、電烤雞、油炸鵪鶉、炸豬排、油炸雞翅等,而熱性食物包括牛肉、羊肉、狗肉等和各種炒貨等,食用後均會助熱上火,加重陰道炎症、充血。

患了陰道炎,可以吃哪些東西呢?1、薏仁白豆粥準備材料:薏苡仁、白扁豆、白朮。將白朮煎湯取汁後再與薏苡仁、白扁豆一起煮成粥食用。功效:健脾、化溼、止帶的作用,除了能夠治療陰道炎之外,同時還能預防各種疾病的產生。

2、粳米粥準備材料:粳米、扁蓄、川萆解、冰糖少許。將準備好的扁蓄、川萆解放入適量的水中取汁去渣,然後再與粳米同煮成粥,在食用的時候放入冰糖即可。這款粥同樣具有健脾、化溼、止癢的功效,因此患有陰道炎的女性不妨多吃。

3、扁豆山藥粥準備材料:白扁豆、淮山藥適量。然後將準備好的淮山藥、白扁豆每日早晚煮大米粥食用即可。這款粥品的主要功效便是化溼,出去體內的溼熱之氣,便能有效的治療以及預防陰道炎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