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泡腳也能緩解痛經嗎泡腳要注意什麼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身體素質和免疫力都會變得低下,而且會出現食慾不振和全身乏力的症狀,有的女性還會出現痛經的症狀,這樣就會導致女性在經期變得非常痛苦。要想緩解痛經的症狀,其實泡腳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泡腳緩解痛經有哪些效果?

氣滯血瘀型

這種型別的痛經主要表現為在經期或者金錢出現小腹部脹痛的症狀,經血色暗而帶有血塊,所以在泡腳的時候應該選擇入足厥陰肝經的藥物,可以選用青皮和烏藥以及益母草和紅花等中藥。

氣虧血虛型

在經期或經後會出現小腹部隱隱作痛,而且用手按腹部有輕微的疼痛感,這時候應該補氣養血的調理。在泡腳的時候應該選擇入足太陰脾經的藥物為主,可以選用白勺和當歸,以及熟地和白朮等中草藥。是可以起到養血補血和活血化瘀作用的,也就可以緩解痛經的症狀。

陰溼寒盛型

這種型別的痛經症狀,主要表現為下腹部冰冷和手腳發涼,在治療的時候應該先溫經散寒再進行止痛。那麼泡腳的藥物應該選擇入足少陰腎經的藥物,可以選用肉桂和丁香,還可以選用當歸和乾薑以及小茴等中草藥。

那麼泡腳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在泡腳之前,應該用熱水燻一下腳步,等水溫時候的時候才進行泡腳,泡腳過程當中要不停的加熱水來保證水溫的正常。泡腳時,雙腳應該在藥水中不停的活動,可以讓足底接觸藥渣而起到輕微的物理刺激,最好是用雙手來按摩腳趾,尤其是大腳趾,每天泡腳應該堅持半小時以上,而且應該持續三個月泡腳,這樣才能起到緩解痛經的作用。

女性朋友出現痛經的症狀時,一定要注意經期的日常護理和保健工作。在經期應該保持飲食清淡,要多喝一些湯類和粥類食物,這樣可以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而且可以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就可以緩解痛經的症狀。同時還要注意私處的護理,應該勤洗澡和勤換洗內褲,要勤換衛生巾,要保持私處的清潔和乾爽,這樣就能夠避免在經期發生感染而患上婦科炎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