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病人為什麼總是肚子疼

胰腺癌,指生長在胰腺部位的腫瘤。胰腺癌分類較多,如導管腺癌、神經內分泌腫瘤,疾病預後較差。胰腺位置深,位於後腹膜、胃後方,早期無明顯症狀,多透過體檢發現胰腺腫塊。如出現突發性血糖升高、消瘦、不明原因後背疼痛,均提示胰腺癌的可能。建議定時體檢,有利於發現隱匿較深的胰腺癌。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晚期胰腺癌患者可以出現腹部疼痛,水腫,黃疸,消化不良等症狀。水腫主要是由腫瘤引起的營養不良和低蛋白血癥引起的,應該給予適當的營養支援,適當控制輸注量,以及補充白蛋白高的食物如豆類,瘦肉等,必要時輸注人血白蛋白。黃疸是晚期胰腺癌患者的重要症狀,腹痛,上腹部不適和隱痛也是晚期胰腺癌的症狀,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所以說,胰腺癌晚期病人經常肚子疼是屬於正常現象,這是由於胰腺癌在體內的刺激太大,從而引起肚子疼。

胰腺癌屬於消化系統惡性腫瘤當中惡性程度最高的一種,號稱癌中之王。患者在晚期一般飲食方面建議清淡的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油膩的。當然,胰腺癌患者本身可能會有消化不良或者厭油,噁心,嘔吐等等症狀,也不能夠吃得太多,要注意少食多餐,儘量補充優質蛋白,高蛋白飲食,有助於提高身體抵抗力、輔助抗腫瘤。另外,像高膽固醇、高脂的食物一定不能吃,可能會誘發腹痛加重。胰腺癌的治療早期可以透過手術根治,到了中晚期胰腺癌一般沒辦法手術治療,只能夠採用介入治療,還有化療的方式來控制病情。總體治療效果不好,平均生存期在6個月到1年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