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正常值是多少

日常生活中,我們身體的每個器官都在運作中,肝是我們人體比較敏感的器官,如果出現問題將會很麻煩的,那麼乙肝表面抗體定量的在正常值是多少呢。在乙肝五項中,參考值是2.1,小於2.1為陰性,大於等於2.1為陽性。在疫苗檢查中,參考值是10,小於10為陰性,大於等於10為陽性。那麼抗體陰性含義是什麼呢。

乙肝表面抗體陰性,表示人體沒有免疫力,對乙肝病毒沒有保護性,不能抵抗乙肝病毒的侵入。若正常人乙肝表面抗體陰性,強烈建議去正規醫院接種乙肝疫苗,使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若是乙肝患者,說明體內還含有乙肝病毒。

如果乙肝表面抗體的滴度在4-10單位,說明乙肝表面抗體為弱陽性,說明本身對乙肝病毒的抵抗力不足,還是很有可能感染乙肝。因此,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需要再接種一支乙肝疫苗加強針,刺激乙肝表面抗體的含量加倍。

抗體陽性含義是什麼。

正常人群有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人僅檢出單項表面抗體陽性,其中大多數滴度較低,多由於百特異性反應所致,這種低滴度抗體不能防止乙肝病毒再感染,仍應作為乙肝疫苗接種的物件。少數滴度較高,對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

那麼乙肝病人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不亂服藥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藥,各種各樣,針對各種不同症狀的都有,這時候就需要患者有針對性的,不要病急亂服藥,最好去醫院去買藥。現在的很多藥方都不是很正規,並沒有專業的許可證。

2.不吃腐油

陳腐的動植物油具有毒性,可能致癌。日常生活中,乙肝患者應多食牛奶、蜂蜜、蜂乳、雞蛋、蘑菇等食物,對提高免疫力,抗菌抗癌,健脾開胃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

3.不飲酒

酒最好不要喝,因為長期飲酒會對乙肝的表面造成一些病變,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肝硬化級或者肝癌的發生。

總結:以上就是關於乙肝表面抗體定量以及平時乙肝病人應該注意的一些事項,希望廣大群眾能夠愛護自己的身體,在生活的各方面都要注意,如若發現身體異常,應該及時就醫,那樣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