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症狀

慢阻肺症狀:慢阻肺是一種發病原因複雜,治療難度比較大的疾病,會給患者造成嚴重的痛苦,那麼對於慢阻肺的治療之前就應該瞭解慢阻肺症狀到底有哪些,今天就向大家介紹一下相關的內容,讓我們具體的瞭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慢阻肺症狀1、慢性咳嗽:通常為首發症狀,初起咳嗽呈間歇性,早晨較重,以後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間咳嗽並不顯著。少數病例咳嗽不伴咳痰也有部分病例有各種明顯氣流受限但無咳嗽症狀。

慢阻肺症狀2、咳痰:咳嗽後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較多。合併感染時痰量增多,並可有膿性痰。

慢阻肺症狀3、氣短或呼吸困難:這是的慢阻肺的標誌性症狀,是使患者焦慮不安的主要原因。早期僅於勞力時出現,後逐漸加重以致日常活動甚至休息時也感氣短。

慢阻肺症狀4、喘息和胸悶:不是慢阻肺的特異症狀,部分患者、特別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有緊悶感通常於勞力後發生,與呼吸費力肋間肌等容性收縮有關。

慢阻肺症狀5、全身性症狀:在疾病的臨床過程中,特別是在較重患者,可能會發生全身性症狀,如體重下降、食慾減退、外周肌肉萎縮和功能障礙、精神抑鬱和或、焦慮等;合併感染時可咳血痰或咯血等症狀。肺功能測定是診斷轉移慢阻肺的一個金標準。主要是測一秒鐘通氣率,就是深吸一口氣,然後用最大的感覺速度把氣體吹出來,看第一秒撥出的氣體佔總的呼氣量的多少。慢阻肺患者,一秒鐘通氣率小於70百分之;總呼氣量小於同年齡患者正常人的80百分之。

慢阻肺症狀:透過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幾對慢肺阻的症狀有所瞭解,一旦出現了上述的症狀,就應該進行及時的診斷和治療,這樣才恩那個幫助慢阻肺患者減輕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