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腰肌勞損病人的中醫治療方法嗎

你知道怎麼科學治療腰肌勞損疾病嗎?大家對疾病還是比較關心的。畢竟疾病的存在與否是攸關到我們的身心健康,只有知道了療法,我們才能夠感到比較踏實。對於腰肌勞損疾病來說也不例外。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肌勞損疾病患者的中醫療法。

腰肌勞損主要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

中醫“捏脊”可治腰肌勞損

在中醫兒科,有一種常用的治療方法是“捏脊”,透過提捏小兒脊柱兩旁的肌肉,促進氣血執行、改善臟腑功能,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其實,不僅是小兒疾病,成人也可以用捏脊來治療背部疾病。

其中,治療各種原因引起的腰肌勞損,功效更為顯著。因為捏脊可以刺激背部督脈和足太陽膀胱經,來治療腰肌勞損,著重刺激脾俞穴、胃俞穴、腎俞穴等背俞穴。

在早晨起床後或晚上臨睡前捏脊,療效較好。先趴在床上露出背部,身體放平,儘量讓肌肉放鬆。然後先用雙手拇指及食指夾起腰椎兩旁的面板、肌肉,再用食指及中指在前導引,拇指往前推,一鬆一緊,慢慢往肩頸部有規律地捏。每次從下往上捏6遍,每日兩次。

上文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腰肌勞損疾病患者的中醫療法,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廣大的腰肌勞損疾病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面對治療了。保持良好的心態問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