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護理面癱後遺症患者

得了面癱的患兒,如果在治療的時候不徹底,或者是耽誤了治療很容易留下面癱後遺症,有很多的患者都是這種情況,那麼怎麼護理面癱後遺症患者?很多朋友對這個問題都非常的關注。

病人除了接受適當的治療外,亦要自行做一些簡單的面部肌肉運動,以訓練面部肌肉加速復元。例如,提起眼眉,緊合雙眼、淺笑、拉開嘴角、“嘟”長嘴、皺眉頭、皺鼻樑等,甚至是用飲管吸水都可以。

避免迎風:出外時,用頭巾保護面部,免受風吹。尤其是發生過面癱的人,在冬天時很容易復發,因此他們較一般人更注意面部的保暖工作。

對患者口眼歪斜的面容,應盡力體貼關懷,加強生活上的幫助,語言上的溝通。病人得到了尊重和安慰,情志愉悅,氣血調達流暢,使病人驅心病、除憂慮、樹信心,配合治療,更有得康復。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怎麼護理面癱後遺症患者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可以在瞭解之後,做好對患者的護理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