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病的病因

什麼是帕金森病的病因?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在晚年的時候積極做好有關疾病的預防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對帕金森病進行預防更加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有效方法,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忽視對帕金森病的預防才好。預防帕金森病需要對帕金森病的病因進行了解。

什麼是帕金森病的病因?帕金森病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幾點:一、年齡老化是帕金森的常見原因:一般老年人易患帕金森綜合徵。中年以後,對環境毒素易感的個體,在接觸到毒素後,因其解毒功能障礙,出現亞臨床的黑質損害,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加重,多巴胺能神經元漸進性不斷死亡變性,最終失代償出現帕金森病的臨床症狀。

二、遺傳變性疾病:據一些調查發現,有帕金森家屬的後代,患帕金森的機率比正常人都要高,這就是遺傳而導致的,所以遺傳也是帕金森的病因。

三、中毒:帕金森的病因包括重金屬、煤氣等中毒。代謝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尿毒症的末期也屬於帕金森病的病因。

四、藥物導致:這是臨床上導致帕金森最為常見的一種病因,如某些西藥都可能引起帕金森綜合徵。

五、血管性原因:腦梗塞或腦出血等可直接或間接影響多巴胺系統功能,這也是帕金森病的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