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的急救方法

疝氣雖然是外科的常見病,但是人們遇到疝氣,也要急救,因為疝氣不僅會導致人們脹氣、腹痛、便秘等,還會導致性功能障礙,甚至危及到人們的生命。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疝氣的急救方法。

疝氣的形成和患者的體質有著很大的關係。疝氣,即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透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俗稱“小腸串氣”,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

疝氣多是因為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過肥、用力排便、婦女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

疝氣的急救方法

1、當疝氣初發時,很容易把腸還納。病人躺平後,往往可以用手把腫物送回腹腔內,這時可聽到”咕嚕”一聲。

2、如果發生疝氣的是小孩,首先安慰小孩別哭。因為哭時腹部壓力增加,更難進行還納。為了讓小孩不哭,可用喂牛奶或洗澡等方法來哄,有時透過洗澡也可以治好。

3、老年人發生了疝氣,自己常用手把腸還納到腹腔,便不去請醫生診治。還有些老年人得了疝氣,因為不好意思,長期不去看病,甚至連家人都不知道,這是很危險的。

4、有時反覆出現的疝氣可以被卡在腹腔外,無法用手送回。這種疝叫做”嵌頓疝”。它可以引起劇烈的疼痛,時間長了可導致腸梗阻、腸壞死等嚴重後果。

5、老年人應積極治療咳喘、小便不暢、便秘等症。同時不定期要適當鍛鍊身體,增加腹肌的力量,以防發生疝氣。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疝氣的急救方法,可以讓人們更好的治療疝氣,還能避免疝氣對人們的生活的影響,而且疝氣的患者還要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