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微創手術的風險

腎結石微創手術的風險:目前對於腎結石微創手術有兩種,纖維腎鏡無創取石和經皮腎鏡微創取石,纖維腎鏡微創取石是目前國內針對泌尿結石治療較為先進的技術,它可採用超微導管從人體尿道進入,定位結石後,採用套石網籃將結石取出,或採用鐳射將結石擊碎後再取出;經皮腎鏡微創取石面板切口只需8-10毫米,採用一根纖細的穿刺針直接從腰背部進入腎臟,建立取石通道,置入腎鏡後,在直視下定位結石,採用超聲彈道碎石機或釹鐳射擊碎結石並取出。作為一種新式手術,腎結石微創手術也有很大的風險,腎結石治療網就來介紹下。

腎結石微創手術風險一、腸穿孔微創手術在穿刺腎臟過程中有可能穿刺到旁邊的腸管,從而引起腸穿孔,特別是曾經做過腎臟手術或腸脹氣的病人容易發生。因此微創手術前要一定要禁食、洗腸,一旦發生了腸穿孔則需要開刀修補。

腎結石微創手術風險二、大出血微創腎鏡手術需要人為的經過面板向腎臟穿刺以形成一個直徑約5毫米的通道,因此在穿刺腎臟時可能損傷到較大的血管,之後要尋找結石,也可能造成較大的血管撕裂,致使出血的狀況。一般情況下這種狀況透過藥物治療可以制止,但也有的會發生反覆大出血,形成腎血管腎盞瘻,以致藥物止血無效,需要介入栓塞治療或腎切除治療。

腎結石微創手術風險三、敗血症之前腎臟內已經有感染的病人在微創手術中需要大量的鹽水沖洗,容易導致細菌進入血液並大量繁殖,引起敗血症。因此有糖尿病、肝硬化、或免疫力低下的腎結石病人,感染難以控制,就會引起多器官功能衰竭致死的嚴重後果。因此手術前應先控制感染,對腎積水並感染的病人,要先造瘻引流,過1-2周再行手術。再者,穿刺進入胸膜腔,有可能引起血氣胸致呼吸困難,這時候就需做胸腔閉式引流治療。同時在用大量上的生理鹽水清洗時,如果水滲入腹腔,還會引起鹽水被大量吸收進入血管,從而引起水中毒、心衰,甚至生命危險。

腎結石微創手術的風險:對於腎結石微創手術存在的風險性上述的內容已經給出了詳細的介紹,希望對腎結石的治療能夠起到積極的幫助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