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肛門疼痛怎麼回事

很多市民在痔瘡術後都會感覺到肛門疼痛的症狀,根據不同的患者疼痛的情況有所不同,這給患者朋友帶來了很多困擾和壓力,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其實,只要明確了痔瘡術後肛門疼痛的原因是什麼,就能夠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了,那麼痔瘡術後肛門疼痛該怎麼辦肛門疼痛可以吃止痛藥嗎。

痔瘡術後肛門疼痛怎麼辦這是很多痔瘡患者進行痔瘡手術後的切身感覺,他們都想知道怎麼辦。肛腸專家介紹說,痔瘡手術對肛部本身是一種創傷,因為肛門直腸部神經分佈緻密,血管極豐富,神經、肌肉相聯密切,痔瘡手術破壞了面板組織的完整性,再者痔瘡手術後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因而痔瘡手術後肛門疼痛是必然的。

痔瘡手術過程中的劇烈疼痛,主要是因為操作粗暴,撕裂或撕斷了括約肌,損傷了其間的神經及血管。此外,嗜菸酒、長期服用水楊酸製劑的人,其區域性對局麻藥敏感性降低,局麻效果不滿意,同樣可使患者在手術中劇烈疼痛。

痔瘡手術後疼痛:一是由於術後感染,致傷口炎性發作,疼痛。二是由於切口損傷過重,而多餘之皮贅未能完全切除,致使殘留之皮贅水腫而疼痛。三是由於切口短而粗,肛門內之分泌物不能及時從傷口引流到肛門外,使分泌物存留於傷口內,刺激創面,引起劇烈疼痛。

因此痔瘡手術後需要長時間恢復,同時日常飲食要多吃含纖維素比較多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要多喝水,養成經常排便的習慣,避免大便乾硬,刺激肛門而引起肛門疼痛。

肛腸專家患了痔瘡、肛瘻、肛裂等肛腸疾病一定要到正規專科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