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早期治癒率

直腸癌的治療以手術切除癌腫為首選,輔之以放射治療、化療藥物治療及中醫保守治療等,手術僅為姑息切除或對症處理。直腸癌的病因目前仍不十分清楚,其發病與社會環境、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有關。那麼,直腸癌早期治癒率怎樣呢?

首先,腸癌包括小腸癌和大腸癌,一般早期治癒率還是很高的,比如大腸癌當中,結腸癌和直腸癌是比較多見的,早期也就是一期的一些腸癌,透過手術根治,術後配合輔助化療,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85%以上,也就是可能超過五年沒有復發,算是達到臨床治癒。當然五年之後還是有再復發的可能,在臨床上只看五年這樣一個指標,至於後面患者生存率如何或者有沒有復發轉移,這個不好說,只能夠邊治療邊看。腸癌早期可能最主要的症狀是大便性狀改變,比如腹瀉、便秘、大便變細、便血等,透過腸鏡取病理檢查,可以做出診斷。

其次,直腸癌早期治癒率高是因人而異的,要看每個人的情況的,很多都是可以治癒的,但是也有不少出現復發或者轉移的情況,機率也是非常的高的,所以一定要積極的治療,一般可以採用化放療,治療後也要積極的改善飲食規律,注意自己的生活規律,都是可以降低機率的。在直腸癌的早期發現了治療效果相當好,五年的存活率可能是百分之百,當然到了中期五年存活率可能是百分之七、八十,到了晚期五年存活率可能就只有百分之四、五十或者百分之三、四十,所以說患者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早期治療的好時期。

總之,大腸癌是可以預防的,透過一級預防和二級預防可以使大腸癌發病率明顯下降。一級預防就是病因預防,透過生活方式的改變,在運動、減肥方面做一些事情,可以迅速降低大腸癌發病率。同時,如果儘早在高領人群中進行篩查,可以儘早地發現患者,甚至把一些癌前病變及時處理掉,由此也可以減少大腸癌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