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打呼嚕怎麼辦父母要先尋找原因

可能有些父母會感到很奇怪,寶寶在睡覺的時候會出現打呼嚕的現象,而且聲音還不小。這讓他們感覺到奇怪,也感到擔憂,不知道寶寶為什麼會打呼嚕。而且由於沒有經驗,也不知道寶寶打呼嚕該怎麼辦?其實,在寶寶出現打呼嚕的時候要先尋找原因,再採取措施。

寶寶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一、小下巴症。這是因為下巴過於狹窄,從而導致下顎骨向裡面縮,導致壓迫到上呼吸道而造成打呼嚕。一般小兒下巴症會有比較明顯的症狀,在新生兒時期就會被檢查出來。

二、扁桃體肥大。扁桃體肥大是經常見到的,有些孩子由於抵抗力差經常出現感冒而讓扁桃體發炎導致肥大,進而造成打呼嚕的情況。

三、結構異常。有些孩子是先天性的鼻咽道結構出現異常,從而使上呼吸道出現狹窄的情況,進而要造成打呼嚕。

四、腺體肥大。鼻咽部的腺體肥大也是會出現打呼嚕的情況,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一種,隨著孩子的長大腺體會跟著縮小。腺體是一種處於鼻咽腔中的淋巴組織,在孩子3到4歲的時候會快速生長,在孩子青春期的時候就會縮小,而在生長這段時間就很容易出現腺體肥大的情況,從而造成打呼嚕。

寶寶打呼嚕要怎麼辦?

一、要注意觀察。寶寶如果是持續性發生打呼嚕,媽媽就要注意觀察孩子,在孩子出現一些體位不正打呼嚕而影響到呼吸時,就要及時幫忙改正體位。

二、及時檢查。當孩子如果出現睡覺打呼嚕,而且聲音比較大,就要及時帶去醫院做檢查。排除病理性的,如果不是病理性,媽媽們就可以在孩子睡覺的時候要多加註意就好,有時候打呼嚕改變一下體位就會有所緩解。

三、求助醫生。如果是出現病理性打呼嚕,那家長就要帶孩子及時就醫,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藥物服用藥物,或者是因為腺體或者扁桃體導致的打呼嚕,在使用藥物沒辦法改善的情況下,可以讓醫生進行手術治療。

有些孩子出現打呼嚕只是暫時性的,並不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這種情況媽媽們只需給孩子翻一下身就可以。不過要注意孩子避免讓孩子出現影響到呼吸的情況。家長們只有瞭解寶寶打呼嚕的原因,才能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