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引產後注意事項

引產是許多女性不得不做出的選擇,原因很多,可能和胎兒發育不良、女性的身體等等因素有關,相比於藥物流產和人工流產來說,引產對女性身體和心理造成的傷害最大,那麼什麼是引產呢?引產後如何進行護理呢?

那引產之後該注意些什麼呢?我就來告訴大家

1、一定要注意子宮收縮的情況、流血的多少,看一下會不會發燒等等。

2、如果發現流血過多或者感染時,一定要及時治療。

3、過了一個月一定要回醫院複查,平時夫妻生活要做好避孕措施。

引產對女性身體有很大的傷害,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愛護自己。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經驗,引產又叫導產,是指用人工方法促使產婦分娩。是妊娠12周後,因母體或胎兒方面的原因,須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

1、女性在做完引產後一定要做好術後的身心護理,有益於身體早日恢復,由於引產是很多女性不得已而做出的選擇,所以給她們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傷痛,家人要給予關心,幫助她們走出陰影。

2、引產後女性的身體十分虛弱,所以家人要準備豐富的食物補充她們身體所需營養,比如瘦肉、雞蛋、雞肉、牛奶、魚、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增強體質,少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

3、引產後女性還要多休息,不要急於上班工作,最好在休息兩週以後再上班,在此期間,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太勞累,也不要長時間看電腦和手機,不要過早地進行重體力勞動。

女性在引產後還要每天用溫開水清洗外陰1到2次,保持乾淨衛生,勤換衛生巾。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淨前不要坐浴。1個月內不要進行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