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清顆粒 - 中藥

尿毒清颗粒,中成药名。由大黄、黄芪、白术、桑白皮、茯苓、川芎、丹参等16味药组成。具有通腑降浊,健脾利湿,活血化瘀的功效。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氮质血症期和尿毒症早期、中医辩证属脾虚浑浊症和脾虚血瘀证者。可降低肌酐、尿素氮,稳定肾功能,延缓透析时间。对改善肾性贫血,提高血钙、降低血鳞也有一定的作用。

成分

大黃、黃芪、白朮、桑白皮、茯苓、川芎、丹參等16味中藥。

性狀

本品為棕色或棕褐色的顆粒;味甘、微苦。

主要功效

通腑降濁,健脾利溼,活血化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慢性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癥期和尿毒症早期、中醫辯證屬脾虛渾濁症和脾虛血瘀證者。可降低肌酐、尿素氮,穩定腎功能,延緩透析時間。對改善腎性貧血,提高血鈣、降低血鱗也有一定的作用。

臨床應用及指南

1、王炳高、袁新顏、王燕等透過進行內消瘰癧丸治療乳腺增生伴隨相關結節性疾病的臨床分析,得出結論尿毒清顆粒輔助治療慢性腎衰竭具有顯著的臨床效果,有利於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促進各項生化指標水平恢復。(中國病案,2018,19(09):94-96.)2、楊明英透過進行內消瘰癧丸治療乳腺增生患者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尿毒清顆粒既能改善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臨床症狀,又能改善腎功能,並且無明顯不良反應,耐受性好,對慢性腎功能衰竭有較好的治療作用。(中外女性健康研究,2017(02):57-58.)

規格

每袋裝5g。

用法用量

溫開水沖服。每日4次,6、12、18時各服1袋,22時服2袋,每日最大服用量8袋,也可另定服藥時間,但兩次服藥間隔勿超過8小時。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