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他沙酮 - 西藥

美他沙酮,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为中枢性肌松药。用于辅助缓解骨骼肌疾病的痛性肌痉挛。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美他沙酮。

性狀

本品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輔助緩解骨骼肌疾病的痛性肌痙攣。

規格

片劑:0.8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成人口服一次0.8g,3-4次/日。

不良反應

參見氯唑沙宗,參考如下: 偶見輕度嗜睡、頭暈、噁心、心悸、無力、上腹痛等反應,遇過敏反應應停藥,上述不良反應一般較輕微,可自行消失或停藥後緩解。

禁忌

1、妊娠期婦女、兒童以及肝、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2、尚未明確本品是否可外泌至乳汁中,哺乳期婦女使用時應暫停哺乳。

注意事項

1、參見氯唑沙宗。 2、以硫酸銅試驗測試尿糖時,本品可能使之出現假陽性。

藥物相互作用

參見氯唑沙宗,參考如下: 本品與酚噻嗪類、巴比妥酸類衍生物等中樞抑制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合用時,應減少本品用量。

藥理作用

本品可阻斷脊髓多突觸通路,並具有鎮靜作用,兼有解熱鎮痛和抗膽鹼的作用。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可從胃腸道吸收。在肝內代謝,其代謝物隨尿液排出,t1/2為2-3h。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於15-30℃。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