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多久能恢復

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指的是懷孕前血壓正常,懷孕後合併高血壓疾病,一般情況下一個月以內可以恢復,這個不需要擔心。低鹽飲食很重要,因為妊娠期高血壓的原因尚未完全明確,目前認為主要有以下因素可致準媽媽患上該病。

大家都知道,妊娠高血壓是妊娠疾病的一種,在很多孕婦中都出現過,不要過於擔心,如果是在孕晚期出現的則一定要注意去醫院,這樣可以避免其它嚴重後果發生。而妊娠高血壓多久能恢復?這是患者想要了解的問題。
妊娠期高血壓又被稱為妊高徵,這是妊娠期常見疾病的一種。這種疾病大多在妊娠期達到20周的是出現。最為主要的症狀就是尿液中存高蛋白,血壓高於正常值。如果血壓升高過快或者比較嚴重,可能會導致其他臟器的損傷或者功能衰竭;最為嚴重的患者有昏迷的情況發生。該病會威脅母嬰雙方健康的,這也是導致孕產婦和圍生兒病率和死亡的常見疾病之一。我國的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病率為百分之十左右。
妊娠高血壓雖然是常見的疾病,但是該病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有的患者是單純由於妊娠導致的。有的患者是先兆子癇。大部分的妊娠高血壓患者在完成了妊娠過程之後是能夠自愈的,也就是說會自己逐漸恢復血壓的。但是具體的恢復時間也是有所區別的,大多數的患者在妊娠終止後1-2個月血壓可恢復正常。少數患者不能恢復正常,就需要藥物治療了,或2-3年後恢復正常一段時間,血壓可逐漸升高。
妊高徵根據其表現特點分為三個階段:輕度、中度和高度妊娠高血壓,這三個階段呈遞進關係,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演化而來。一旦發展到重度妊高徵,就會出現血尿、蛋白尿等明顯的腎臟損傷症狀;當水腫加劇時,甚至會出現準媽媽神志不清乃至危及孕期母嬰安全的情況。
這類人群與自身體質有關,他們是高血壓的高危人群。那麼,妊高徵能恢復多久呢?但沒有具體的標準,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患者的體質,恢復時間不確定,一般來說,恢復後血壓在80到1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