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確診

子宮內膜異位症對於女性的影響非常大,所以及時的檢視原因進行合理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腹腔鏡檢查,X線檢查,B超,子宮輸卵管造影全面的檢查,只有明確到病因,才可以有更加合理的治療,促進身體的儘快恢復,要注意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子宮內膜異位是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現在的治療原則是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而此病在早期的症狀不是很明顯,很多都是在檢查時才發現的。所以很多朋友發現自己有異常時也想要及時的進行檢查。那麼,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確診?
1、腹腔鏡檢查
這個為檢查子宮內膜異位情況十分常見的方法,利用腹腔鏡直觀地窺視女性盆腔,見到異位病灶或對可見之病灶去做活檢鑑定,還可以根據鏡檢的情況決定女性盆腔子宮內膜異位情況的臨床分期及確定治療方案。
2、X線檢查
可做單獨盆腔充氣造影盆腔充氣造影及子宮輸卵管碘油造影和單獨子宮輸卵管造影。多數內異症患者有內生殖器官的粘連及與腸曲粘連。異位內膜比較易種植於子宮直腸陷凹故粘連的內生殖器易發生於子宮直腸陷凹,使之變淺,輸卵管與卵巢可能形成粘連,在充拍片或者是在充氣造影會顯示的更加清楚。
3、B超
內膜樣囊腫聲象圖,呈顆粒狀細小回聲,如囊液粘稠,內部漂浮有內膜碎片時,易與畸胎瘤內脂肪中,含有毛髮的回聲特點相似,即為液內見小細光帶,呈平行虛線狀分佈。
4、子宮輸卵管造影
由於子宮後壁、宮骶韌帶,直腸及附件等的異位病灶,以致子宮後位,固定而形成蘑菇狀或太陽傘狀。卵巢呈囊性增大,傘端周圍碘油殘留。輸卵管常通暢或通而欠暢。由於盆腔內粘連,24小時X線複查見盆腔內碘油呈小團塊狀,粗細不等,點狀雪花樣分佈。
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的病因多,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檢視,這樣才可以確保有對症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