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中藥泡茶喝 能壯陽補腎固精

中醫認為,中藥泡茶也有壯陽補腎固精的功效,那麼如何壯陽補腎固精?壯陽補腎固精喝什麼茶?

做健康男人,其實只要注意日常飲食,多吃一些有益的滋補食物,做健康的男人並不難,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壯陽補腎固精茶有哪些

1、枸杞

中醫理論認為,枸杞子性味甘平,歸肝、腎經,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於治療肝腎虛損、精血不足。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痠痛、足膝痠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2、淫羊藿

淫羊藿出自《本經》。為小檗科植物箭葉淫羊藿的乾燥全草,生用或酥用;辛、甘,溫;入肝、腎經。補腎壯陽、催情、祛風止痛。主要功效用於治療陽痿、遺精、腰肢軟弱無力,常與肉蓯蓉、杜仲、陽起石配伍。

淫羊藿茶做起來也很簡單,只需將10克淫羊藿加350克水,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20分鐘即可。淫羊藿茶適合神經衰弱、腎虛者,火氣大、性慾亢進者不宜。

3、肉蓯蓉

肉蓯蓉有“沙漠人參”的美譽,也是補腎助陽類處方中使用頻率較高的名貴藥材。漢代《神農本草經》記述,肉蓯蓉能“養五臟、強陰、益精氣,久服輕身”。唐代名醫甄權也認為它“益髓,悅顏色,延年。”這都表明,肉蓯蓉是一種能延緩衰老的珍貴藥材。

取15克用水煮開當茶喝,可加少許蜂蜜調節口味。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肉蓯蓉能通便,經常大便稀者不宜用。

此外,除了上述小編說的壯陽補腎固精茶外,男人們還可以進行食補,吃一些壯陽補腎固精的食物,安全且見效快。

山藥

有健脾益肺、強精固腎的功效。煎湯服用或調製山藥粥,能補腎益精、固澀止遺,經常食用可防治陽痿、早射、遺經、腿軟。

蓮子

有補皮澀腸、養新固腎的功效。蓮子中含有蓮子鹼、蓮子糖等成分,鈣、磷、鐵的含量也相當豐富,是收斂強壯的健康食品,常吃能夠治脾久瀉。

蛤蜊

能促進性腺和甲狀腺機能活化、益精固腎、造血強肝,具有防止老化,強化性機能的功效。

韭菜

韭菜因溫補肝腎,助陽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名。韭菜葉嫩味鮮,營養也很豐碩。《本草綱目》中說,韭菜補肝及命門,治小便頻數、遺尿等。韭菜因溫補肝腎,助陽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名。

雀肉、雀卵

雀肉及麻雀肉,有壯陽益精的功效。能治腎虛、腰痛、陽痿、早射等疾病。

鹿肉

鹿肉性溫和,有補脾益氣、溫腎壯陽的功效。中國傳統醫學認為鹿是屬於純陽之物補益腎氣之大是所有肉類中之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