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咽口水疼怎麼辦

因為現在晝夜溫差變化比較大,所以導致很多人的身體不小心被寒涼之氣入侵,最終出現了嗓子過於疼痛連喝口水都疼的狀況。面對這種狀況,人們可以透過飲食療法或者是喝羅漢果茶來緩解自己的喉嚨疼的感覺。也可以考慮採用洋甘菊水來溼敷自己的喉嚨,這樣也能夠起到緩解的作用。

現如今天氣氣溫溫差變化比較大,因此導致很多人都沒有來得及做好相關的保暖措施,所以導致自己的身體進入了寒氣,出現了嗓子痛等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狀。而如果人體出現了嗓子痛的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即便是喝口水也會很疼。那麼,嗓子疼咽口水疼怎麼辦呢?
一、飲食療法
如果人們的嗓子已經到了喝口水都疼的地步的話,那麼可以透過飲食療法來暫時性的緩解疼痛,比如多吃梨以及柚子等水果。因為梨和柚子這類水果能夠有效的緩解人們身體所出現的嗓子痛的症狀,而且還具備著生津止渴以及潤肺止咳的功效。同時其中還含有多種豐富的營養物質,對於治療人們身體其他的病症也有著不錯的效果。
二、羅漢果泡茶
羅漢果泡茶也能夠幫助人們有效的緩解喉嚨的疼痛感覺,因為羅漢果本身具備著清肺潤燥的作用,因此對於人們喉嚨所出現的疼痛以及劇烈咳嗽等一系列的症狀都具備著不錯的治療效果。同時人們還可以透過喝羅漢果泡的茶水來解決身體所出現便秘等不舒服的症狀。
三、溼敷喉嚨
採用洋甘菊水溼敷喉嚨也是一種快速緩解喉嚨疼痛的辦法,病人可以將幹洋甘菊菊花放入沸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即可。之後在過濾取汁以後,將小毛巾浸入到菊水中,浸溼以後,拿出瀝乾多餘的溶液直接敷在喉嚨疼痛的部位,直到毛巾冷卻停止。
如果病人喉嚨疼痛的症狀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可以反覆多做幾次。之所以這種辦法能夠緩解人們喉嚨疼痛的症狀,是因為它具備著鎮痛消炎以及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的效果,所以能夠幫助人們緩解喉嚨疼痛的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