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熱休克的症狀

流行性出血熱的症狀,根據病情發展時期而不同,如發熱期的主要症狀,是出現可達到40℃的高熱,並伴隨有頭痛、腰痛、眼眶痛,以及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全身關節痛等症狀,還會出現面板髮紅,眼瞼和結膜充血,口腔和全身許多部位有大小不等的出血點或瘀斑。

休克是一種急性組織灌注量不足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徵,是臨床各科嚴重疾病中常見的併發症。休克的特徵是有效迴圈量不足,組織和細胞的血液灌注雖經代償仍受到嚴重的限制,從而引起全身組織和臟器的血液灌注不良,導致組織缺氧和細胞的代謝功能異常等一系列病理生理改變。那麼,出血熱休克的症狀?
出血熱休克的症狀,由於出血熱病毒的直接損傷和免疫複合物的作用,引起全身小血管和毛細血管的廣泛損害,導致血管脆性和通透性明顯增高,血漿成分大量滲出到組織間隙,使有效血容量急劇減少,發生失血漿性低血容量性休克,導致體內重要組織器官的灌注量下降,因缺血、缺氧而發生代謝障礙和組織細胞損傷。
出血熱休克的症狀一是發熱期,這時候的主要特徵是感染性的病毒血症和全身的毛細血管的損害而引起的症狀,具體表現為起病的急,有發熱的(三十八到四十攝氏度)、三痛如頭痛、腰痛、眼眶痛以及感到噁心、想嘔吐、有胸悶、感覺腹痛、有腹瀉、全身的關節的痛等症狀,面板的黏膜的三紅(臉、頸和上胸部的發紅),眼結膜的充血,嚴重的情況看上去就像喝醉酒了。
口腔的黏膜、胸背、腋下等地方容易出現大小不等的出血點或淤斑,或呈條索的狀、抓痕樣的出血點,症狀二是低血壓休克期,這時候多在發熱四到六天,體溫開始逐漸的下降,而且時或退熱後不久,主要為失血漿性的低血容量的休克。病人容易反映出低血壓,嚴重的時候發生休克。症狀三是少尿期,一般情況下二十四小時的尿量少於400ml,少尿期與低血壓期的經常沒有明顯的界限。
症狀四是多尿期,這時候的腎臟的組織的損害逐漸的修復,但由於腎小管的回吸收的功能尚未完全的恢復,以致尿量的顯著的增多。第八到十二天多見,持續七到十四天,尿量每天四千到六千ml左右,極易造成脫水及電解質的紊亂。出血熱的症狀五是恢復期,隨著腎功能的逐漸的恢復,尿量減到三千ml以下的時候,就進入了恢復期。尿量、症狀逐漸的恢復正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