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狀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楔狀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如果是淺度楔狀缺損,則建議改變刷牙的方式,必要的時候需要服用脫敏藥物。如果缺損的情況比較明顯,則需要去口腔醫院進行牙齒充填,重度楔狀缺損患者需要進行根管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可以保持口腔的衛生和健康,如果長期用不正確的刷牙方式,不僅無法清潔口腔衛生,還可能會患上疾病,例如楔狀缺損。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否則會使病情加重,那麼楔狀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什麼是楔狀缺損
楔狀缺損主要指的是牙齒唇頰頸部,因為一些因素長期作用,發生緩慢的消耗,從而引起的缺損,因為這種形狀呈現楔形,所以被稱為楔狀缺損。該疾病的發病率比較高,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中,發病率會高達50%,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楔狀缺損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大地橫向刷牙、口腔酸性環境、牙齒硬組織應力疲勞所造成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避免出現這些因素,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血狀缺損的情況發生。
二、楔狀缺損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牙齒會出現楔狀缺損,主要是因為不正確刷牙方式所造成的,因為形態呈現楔狀,所以被稱為楔狀缺損,缺損的程度一般分為淺度、中度和深度,需要根據不同的程度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1.淺度楔狀缺損
如果是淺度楔狀缺損且沒有明顯的不良症狀,那麼通常不需要特殊處理,但是需要改變刷牙的方式,不要再橫向刷牙,最好選擇軟毛牙刷,使用脫敏牙膏,一段時間後通常就可以痊癒。如果本身患者牙齒就比較敏感,則建議去口腔醫院進行脫敏治療,必要的時候還可以使用口腔脫敏的藥物,在這期間不要吃酸性和甜性的食物。
2.中度楔狀缺損
如果牙齒缺損的情況比較明顯,則建議首先需要改變刷牙的方式,不要橫向刷牙,同時還需要去口腔醫院進行牙齒充填,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
3.重度楔狀缺損
如果屬於重度楔狀缺損,且深度已經深入了牙髓,導致患者患上的根尖周炎或牙髓炎,則首先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然後再進行充填,治療過後,牙齒需要減小咬合力,以免出現折裂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