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隆胸有危害嗎

目前沒有發現矽膠假體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它不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任何危害,對懷孕、哺乳都沒有影響。矽膠假體隆胸有一種情況叫包膜攣縮。因為體質不一樣,有的人會發生包膜攣縮,如果發生包膜攣縮,假體就會特別硬,特別嚴重的包膜攣縮,攣縮之後會感覺胸部很疼,摸起來手感會特別硬。

矽膠豐胸就是擔心害怕這個,一個是擔心這個假體放進去之後對身體有沒有危害,這個問題問了很多,每個病人來都問過這個問題。我們這個矽膠假體它是這樣的,這個假體在用到人身上之前,它要做很多很多實驗。先要做動物實驗,完了再做臨床試驗。這個假體在用之前就做了那麼多實驗就沒有,肯定是沒有問題才能批准在人身上用。在用了,這個矽膠假體用了實際上也就,應該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在假體的材料不斷的改進。

經過那麼多年的應用,經過好幾十年的大量的臨床應用來統計,透過這些病例來統計看,目前沒有發現矽膠假體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它不會對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任何危害,也不會對人體的那個,就是懷孕、哺乳都沒有危害。就是從這個角度來說,矽膠假體隆胸是非常安全的。唯一有一個問題,矽膠假體豐胸,它的假體,就是這個假體植入到人身體之後,人體會長成一個膜,就像蠶繭一樣,長一個膜把那個假體給裹起來。但有的人長的膜比較厚,或者長的膜它比較小,它就把這個假體裹得緊緊的。這個時候這個假體就會顯得特別硬,這就叫包膜攣縮。

有的人就因為體質不一樣,她會包膜攣縮,就會發生包膜攣縮,有的人但就沒事。如果發生包膜攣縮,就是假體會特別硬,特別嚴重的包膜攣縮,攣縮之後會感覺那個胸部會特別疼,而且摸起來手感會特別硬。當然好在這個假體攣縮,包膜攣縮那個發生率特別低,在咱們中國人可能1%、2%都不到。這個包膜攣縮與好多因素有關係,一個是體質,體質原因,還有放假體的位置,就是放在淺的位置,它可能攣縮就發生高,放在深的位置,放在胸大肌後面發生率比較低。可能還有一些不確定的原因,比如說有細菌感染,還有那個術後按摩不及時,這些都是不確定的原因。

但是具體什麼原因到現在為止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有的人會攣縮,有的人不攣縮,這個不太清楚,就假體豐胸最大的問題就是包膜攣縮,只要不發生包膜攣縮,它就是安全的。對人身體的系統性影響沒有,對哺乳也沒影響,對懷孕也沒什麼影響,所以總體來說這個假體豐胸是比較安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