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飲食禁忌都有哪些

  關於紅斑狼瘡相信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種自身免疫性面板疾病,紅斑狼瘡的發生會危害病人身體的多個系統以及多個器官,而且紅斑狼瘡發病以後具有一定的反覆性,這種特性的存在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困擾。此外,專家表示,生活中的很多食物會影響紅斑狼瘡的病情發展,如果人們吃了需要忌口的食物,那麼病情將不斷惡化。由此可見,詳細瞭解疾病的飲食禁忌很重要。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紅斑狼瘡的飲食禁忌:

  第一,首先要禁菸酒,這是紅斑狼瘡患者一定要記住的,一定要禁止煙、酒。

  第二,性溫熱的食物不宜食用。羊肉、狗肉、鹿肉、桂圓等性溫熱的食物,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也不宜食用。這是因為此疾病的患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陰虛內熱現象,在食用後可使患者的內熱症狀加重。

  第三,忌食海鮮類的發物。生活中存在一些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在食用海鮮後出現過敏的現象,主要是因為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大多為高過敏體質,所以食用發物輕易誘發或加重病情。

  第四,香菜、芹菜不宜食用。香菜、芹菜久食引起光過敏,使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面部紅斑皮損加重,故不宜食用。

  第五,辛辣食物不宜食。辛辣性的食物像辣椒、生蔥、生蒜等,會加重患者內熱現象,所以,不宜食用。

  以上內容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紅斑狼瘡的飲食禁忌,紅斑狼瘡容易反覆發作,患者們若想根治此病,就一定要選對療法。另外,專家表示,僅僅依靠專家是不對的,因為在治療的期間內,很多方面都需要患者本人的調養和護理,如果患者們不做這些,疾病的治癒速度會更慢。所以為了能更快的恢復健康,患者們一定要好好配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