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叫喊 帕金森“前兆”

  德國科學家在《今日心理》醫學雜誌上發表報告稱,夜間在睡夢中大喊大叫或亂踢亂打,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的前兆。

  德國卡塞爾市帕拉塞爾蘇斯―埃勒納診所主任克勞迪婭・特倫科瓦爾德教授透過研究發現,人在做夢時眼睛會快速跳動,而在這一睡眠迴圈過程中,人的肌肉通常處於放鬆狀態,一般不會受身體的運動控制中心支配。但是,如果這種睡眠迴圈被突然中斷,人體的肌肉就會與身體運動控制中心重新連線而受其支配,導致睡眠者說話、唱歌、喊叫或四肢亂踢亂打,甚至從床上摔下來。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劇烈行為與性格無關,而是疾病的早先徵兆。長期研究發現,80%到90%的帕金森氏症患者都在發病早期出現過這樣的睡眠障礙症狀,且往往在5到10年內發病。因此,研究人員提出,這種睡眠障礙很可能是帕金森氏症發作的早期預警,應該引起人們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