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紅斑狼瘡能活多久嗎?

  你知道紅斑狼瘡能活多久嗎?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並且紅斑狼瘡的治療是一個十分漫長的過程,並且紅斑狼瘡也不容易治癒,所以很多紅斑狼瘡患者就想知道紅斑狼瘡能活多久呢?那麼,針對紅斑狼瘡能活多久這個問題,下面就讓我們和專家一起來看一看。

  紅斑狼瘡是一種慢性疾病,不是不治之症。它並不是癌症,而是結締組織病。先進的醫學技術,可以做到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紅斑狼瘡是可以控制的,甚至完全治癒。因而患者不必恐懼,要樹立與疾病鬥爭的堅強信心,保持樂觀的情緒,這樣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治療主要還是採用激素治療,再配合免疫抑制劑和非甾體類消炎藥。這樣的治療方案是有效的。請不要擔心,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積極治療,是會康復的。

  紅斑狼瘡能活多久?紅斑狼瘡雖然治療難度較大,但可以用藥物進行良好的控制。患者的具體壽命是不能估計的,受綜合因素的影響。早在50年前,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2年的死亡率高達50%,因此一旦確診紅斑狼瘡,病人便需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根據近10年來的研究發現,紅斑狼瘡患者的存活率已經提高到93。5%,30年的生存率為70%,有的病人甚至可以存活50年以上。

  紅斑狼瘡能活多久?那要看年齡和控制情況。一般青年期(14-40+)發現的 會比較活躍復發的可能性比較高、復發的次數越多死亡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這個活多久就不一定了。老年期(45+以上的)這個年齡段的復發的人比較少,基本上控制好了很少有復發的活到自然死亡的人也比較多。這些都要看個人的情況有些人14歲發現的一直到死都沒復發、不用的太悲觀,現在已經有人開始研究這個病了,也有了實驗中的治療方法或許過不久這病就會像感冒一樣好治了呢。

  以上是對“你知道紅斑狼瘡能活多久嗎?”的內容介紹,大家現在應該對紅斑狼瘡能活多久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了吧,紅斑狼瘡患者一定要做到勤檢查,到正規醫院診斷治療。若您對紅斑狼瘡患者一般能活多久還有什麼疑問,請諮詢北京東方建都醫院的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