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緩解孕期坐骨神經痛

到了孕晚期,胎兒的重量會給寶媽的背部增加壓力,並且擠壓到坐骨神經,所以會導致腰部以下到腿的位置會產生強烈的刺痛感。另外,在妊娠期一直存在的水腫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靜脈迴流不暢,水分不容易迴流到心臟,這就容易壓迫坐骨神經,導致疼痛症狀的產生。

坐骨神經痛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比如是一些的老人是很容易出現的,還有就是一些的孕婦也是會出現這個坐骨神經痛的,我們孕婦出現了坐骨神經痛是不能進行一些的藥物治療和一些理療的,這個時候可以用一些其他的方法緩解出現的坐骨神經痛的。

措施一:多休息

老實話,由於孕期的特徵,孕晚期坐骨神經痛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準媽媽只能透過避免勞累,平時多平躺,稍微抬高腳,便於靜脈迴流,另外平時不要穿高跟鞋,儘量穿平底鞋。

措施二:區域性的鎮痛治療

如果疼痛很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進行區域性的鎮痛治療,有的時候恥骨疼痛的厲害,實在忍受不了,最好請醫生採取區域性的方法進行治療。

措施三:外敷

準媽媽可以在家裡用熱敷或冷敷痛處10分鐘,可以緩解坐骨神經痛。

措施四:經常活動

準媽媽不要長時間在家裡坐著,可以經常活動,這樣也可以顯著減輕坐骨神經痛

措施五:睡覺加枕頭

準媽媽睡覺時用枕頭和靠墊幫助支撐自己的肚子和腿。

措施六:保持弓形體態

準媽媽儘量保持背部略呈弓形,坐下的時候,背後放一個靠墊來支援脊柱,或是把毛巾捲起來放到背後。

措施六:保持弓形體態

準媽媽儘量保持背部略呈弓形,坐下的時候,背後放一個靠墊來支援脊柱,或是把毛巾捲起來放到背後。

措施九:提前預防

準媽媽一定要在孕期的時候勞逸結合,避免做劇烈的體力活動,尤其在孕晚期,適當的偷懶會讓你跟舒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