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切除宮頸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

宮頸息肉是由慢性炎症引起的宮頸長時間的刺激,使區域性組織增生形成的植被。這種情況表明,月經清潔3天至7天,不同的房間條件,檢測白帶常規,血常規正常,可做宮頸息肉摘除手術,術後病理檢查,術後半個月不能上床,不能坐浴。因為宮頸息肉有復發,所以定期複查,每年做一次婦科檢查,同時做子宮頸癌篩查。

一、宮腔鏡宮頸息肉切除術後應注意的事項:

1、保持外陰清潔,每天至少用溫水清潔外陰一次,手術後會有少量出血,建議經常更換衛生巾。

2、一個月內不能發生性行為,以免引起感染。

3、一個月內不能坐浴,只能洗澡,主要避免洗澡水進入陰道,並進入宮腔並引起感染。

4、注意術後第五天到醫院取得病理報告結果,根據病理報告結果做下一步治療。此外,宮腔鏡息肉可能會在手術後復發,因此B超將在術後半年複查。

二、宮頸息肉是女性常見病,提高其抵抗力和身體素質對預防宮頸息肉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保持外陰清潔。預防宮頸息肉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外陰清潔,積極預防陰道炎和宮頸糜爛。

2、注意性生活前後的衛生。男女均應在性生活前後清潔生殖器,以確保沒有病毒入侵;

3、更換內衣褲、內衣、保證衛生、鍛鍊身體、提高身體抗病能力、做好經期、產後、流產後保健等其他預防措施;

4、要積極治療宮頸炎、陰道炎等婦科炎症,同時定期做婦科檢查也很重要。

女性宮頸發現息肉,這可能是宮頸慢性炎症刺激,導致宮頸柱狀上皮異型增生,導致炎性息肉。一般來說,它是鮮紅色的,舌狀的,在子宮頸口外突出。它會在白帶或同一房間之後引起出血。有時宮頸癌或子宮內膜癌也會顯示出息肉樣生長,在外觀上很難分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