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戊肝抗體陽性說明有戊肝的感染;如果IGG陽性,說明是既往感染;如果IGM陽性,考慮近期感染;但是如果肝功能正常的話,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本病為自限性疾病,多數都可以自愈。在我們現代社會的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之下,我們的生活也開始變得沒有規律,飲食方式也變得雜亂無章。現代人越來越多因為時間等原因習慣在外面吃飯,而且飲食衛生不合格的很多,所以,我們感染到戊肝等這一類的病毒性的肝炎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最好是可以先在生活中對這一類疾病預防起來。及時是患病了,也要好好治療。無論怎樣,飲食習慣都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1、我們應該讓我們的身體有足量的蛋白質。蛋白質可以幫助體內肝細胞的修復和肝功能的恢復。還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所以我們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東西,像蛋、牛奶之類的。

2、患者應該注意一下平時的飲食衛生,少去路邊攤等環境不太好的地方。不新鮮的食物最好少吃,不喝生水。飲食最好是清淡一些,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還可以幫助我們身體補充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之類的。

3、飲食要注意營養均衡。一般最好是一次不要吃太多,不然會加重身體的負擔。患者也要少吃油膩的、煎炸的東西。這些食物脂肪過高。可能會影響到肝的消化功能。還有可能形成脂肪肝。

無論是預防肝類的疾病,還是患者平時,都要注意我們平時的飲食的衛生。飯前便後要洗手等措施很重要。要有合理科學的飲食習慣。切忌暴飲暴食。患者要做好自己的衛生工作,保持身心愉悅,避免因心理壓力造成心理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