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果體腦瘤危險嗎

松果體腦瘤在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腫瘤,松果體腦瘤是惡性腫瘤,一旦確診患上松果體腦瘤,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是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積極治療的,一般情況下,松果體腦瘤在發病初期通常症狀並不是特別的明顯,是很容易被人忽視的。

臨床上治療松果體區的腫瘤首選是手術治療,因為松果體區的腫瘤的病理性質決定了對放療不敏感,所以透過手術能夠切除部分腫瘤或者是完全切除腫瘤,對於改善或者臨床症狀及預後起到至關重要的角色。

對於術後要行綜合性的治療,進行化療,比如松果體區母細胞瘤對化療比較敏感,可以選擇術後行化學治療,松果體區腫瘤對於放療不敏感,但是部分患者是可以接受放射治療的,這有利於降低死亡率及腫瘤復發的時間。

整體來說,松果體區母細胞瘤的預後是比較差的,根據其病理型別,如果分級比較高的,預後是最差的,有研究報道五年的生存率可能在58%左右,松果體區細胞瘤遠期療效也是不佳的,雖然透過手術其死亡率能達到15%到37%左右,有研究報道,就是隨著技術的發展,手術的死亡率和致殘率有明顯的降低。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菸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