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失眠吃什麼調理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因為懷孕後給身體造成的很多負擔,孕婦總是會很累,照這樣推測,孕婦也就很需要睡眠也很容易睡著,可事實卻恰恰相反,有不少孕婦常常會失眠。孕婦失眠對身體是特別的不好的,這個時候孕媽們就需要進行調理了,調理身體最溫和有效的方式就是食補了。

1、牛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具有促進睡眠的功效,因為它含有兩種催眠物質,分別是色氨酸和天然嗎啡類物質。孕婦睡前喝一杯,能幫助入睡,但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不要夜間起床排尿,會打斷睡眠。

2、葵花籽:孕婦睡前可以吃一些葵花籽,幫助體內的食物消化吸收,因為它具有消食化滯的作用,還能鎮靜安神。

3、大米:睡前吃大米也對促進睡眠有有幫助,因為大米含有較高含量的色氨酸,催眠作用顯著,能幫助孕婦夜間入睡。

多吃含銅食物——蝦、蟹、動物肝、蠶豆、豌豆和玉米等。當人體缺少銅時,會使神經系統的抑制過程失調,致使內分泌處於興奮狀態,從而導致失眠。含銅較多的食物有烏賊、魷魚、蛤蜊、蛤蜊、蚶子、蝦、蟹、動物肝、腎、蠶豆、豌豆和玉米等。

受孕後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分泌增加常會導致孕婦失眠。懷孕後準媽媽的飲食習慣較之以前更清淡、更滋補,飲食習慣的突然改變也會對睡眠情況產生影響。孕中晚期,很多準媽媽們都會出現缺鈣而抽筋的情況,而大部分的抽筋都發生在夜晚睡眠中,因此也容易引起失眠。

想要解決失眠這一症狀,食物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最主要的還是對症下藥。在孕期,孕媽們也要放平心態,情緒不要波動太大,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這樣十分不利於胎兒的生長髮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