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化型甲狀腺癌

甲狀腺癌是近20多年發病率增長最快的實體惡性腫瘤,年均增長6.2%。目前,已是佔女性惡性腫瘤第5位的常見腫瘤,其中最常見的是分化型甲狀腺癌,那麼到底什麼是分化型甲狀腺癌呢,一起來看看吧。

通常分化型甲狀腺癌以女性多見,女:男比例約為3:1,且分化型甲狀腺癌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上升,常見年齡30-60歲。分化型甲狀腺癌發展緩慢,病人可發現頸部有逐漸增大的無痛性腫塊,被自己或體檢無意中發現,或在B超等檢查時發現。

在病變晚期,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聲音嘶啞、發音困難、吞嚥困難和呼吸困難。

體檢癌腫多質硬,表面或可光滑,邊界或可清楚。如果癌腫侷限在甲狀腺體內,則可隨吞嚥上下活動,若已侵犯氣管或鄰近組織,則較為固定。

分化型甲狀腺癌病人甲狀腺功能檢查多正常,但如果是由其他疾病如甲亢或橋本氏甲狀腺炎轉變而來,則有相應的甲狀腺功能異常。

B超對分化型甲狀腺癌的診斷非常有幫助。一般分化型甲狀腺癌在同位素掃描中多呈冷結節。但現在同位素檢查對判斷甲狀腺腫塊的性質意義不大。

如果懷疑分化型甲狀腺癌一定要極早去醫院檢查,才能儘早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徹底的手術切除能達到根治的效果。

以上就是對“什麼是分化型甲狀腺癌”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只有及早接受治療才能及早康復,根據自己的病情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早日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