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個睪丸將來能生育嗎?

每個男性都有兩個睪丸。睪丸是精子形成和貯存的地方。有的孩子只摸到一個睪丸,還有一個在腹腔裡沒有下來,這種情況叫隱睪。隱睪多發生在一側,表現為少一個睪丸,也可以兩個睪丸都沒有下來,叫雙側隱睪。

少一個睪丸將來能生育嗎發育正常時,胎兒7-9個月時睪丸即降入陰囊。在新生兒中發現有隱睪者約佔18%,其中早產兒佔39.4%。絕大多數(79.4%)可在週歲內下降,到2歲時尚未下降,則再下降的可能性就不大了。一般講,單側隱睪,不會影響以後的生育能力,但雙側隱睪會影響生育。隱睪常伴有曲細精管萎縮和生精細胞消失。在隱睪中,還有8-15%的孩子可發生睪丸腫瘤。

手術是解決隱睪的根本辦法。2歲以內可以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療。如用藥無效,2歲後應作手術,最遲不能晚於10歲。病程太長則曲細精管可能發生萎縮。雙側隱睪一定要手術,單側睪丸也以手術治療為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