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會對性功能有影響嗎?

良性前列腺增生手術對性生活的影響與前列腺癌手術對性生活的影響有很大的區別,二者並不是一回事,請不要混淆了。

前列腺癌患者在進行手術治療時需要將整個前列腺腺體全部切除,因此手術過程中很容易損傷周圍的神經組織,可能會使患者產生永久性的勃起障礙。

在對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施行手術的時候,由於對尿道產生壓迫的只是增大的腺體組織,所以腺體被膜一般保持完整,只需將內部的腺體組織切除。因為支配勃起功能的神經分佈在前列腺的外層被膜上,所以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手術後不應該出現性功能障礙。

當然,這並不是說腫大的前列腺絲毫不會影響患者的性功能,同樣也不能說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在手術後不會出現性功能方面的併發症。手術後,除了傷口部位需要一定時間的恢復之外,患者的泌尿道和殘存的前列腺也將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腫脹和炎症反應。

一般來講,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在手術後至少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不會對性生活產生興趣。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對於術後康復是非常有利的。患者對手術後的性生活存在一定的疑慮是很正常的,但是患者一定不要認為自己在手術後將發生性功能障礙,因為這種心理可能會起到催化劑的作用,它將促進勃起障礙的發生。

如果在手術前性功能正常,那麼患者在手術後12個星期之內將恢復性功能,除非由於心理障礙而導致勃起不能。

透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前列腺增生手術會對性功能的影響有一定的瞭解了吧,希望透過上述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