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術後痔瘡栓應用多長時間

痔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臨床疾病,分為內痔和外痔。內痔和外痔主要以齒狀線為界,齒狀線以下分為內痔和外痔。內痔的供血動脈主要來自腸繫膜下動脈、直腸上動脈、髂內動脈直腸下動脈和骶中動脈的終末支。外痔的血液供應是肛管動脈。內痔的疼痛神經不是特別急性,主要以交感神經或副交感神經為主。外痔主要來自盆腔神經。如果外痔受傷,通常會形成血栓並引起疼痛。內痔的主要臨床症狀是以噴劑或滴劑的形式出血,通常不會引起疼痛。如果內痔合併感染並形成血栓,也會引起肛門疼痛。外痔主要分為結締組織外痔、炎性外痔、靜脈曲張外痔、血栓性外痔。一般來說,軟腫塊形成在肛門邊緣,症狀並不特別明顯。如果血栓性外痔形成,肛周疼痛就會顯現出來。因此,內痔和外痔有不同的動脈供應、靜脈血迴流和疼痛的神經支配。

痔瘡早期的常見症狀通常是出血、疼痛和跌倒感。痔瘡栓劑是一種治療痔瘡的栓劑。像子彈一樣,它被插入肛門。融化一段時間後,它可以慢慢形成直腸吸收的保護膜。其主要功能是消腫、止痛、止血和消腫。痔瘡栓劑主要用於ⅰ、ⅱ度或輕度痔瘡的對症治療。一般分為中藥和西藥,如複方卡拉膠栓劑,它是一種西藥成分。它的主要功能是止血。該藥膏具有止痛止血的功效。此外,比較常見的肛泰栓和馬應龍栓屬於中藥成分,具有消腫、鎮痛和抗跌作用。因此,輕度痔瘡患者可根據其主要症狀,如疼痛、出血或跌倒,選擇痔瘡栓劑進行治療。如果痔瘡脫垂和大量出血發生,你需要及時去看醫生,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不要盲目地自己選擇藥物。

痔瘡手術後,如果切口完全癒合,排便正常,並且沒有疼痛或便血等表現,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停止將痔瘡栓劑插入肛門,這需要大約一週至兩週的時間。使用栓劑的目的是減少肛周軟組織的腫脹,特別是術後面板橋或肛管的水腫會導致區域性疼痛和排便困難。肛門清洗後,外用栓劑粘膜可及時吸收,減輕患者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