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喊啞了請問怎樣可以快速恢復

日常生活中,像教師、歌唱家等職業的人,用嗓頻繁,或者ktv玩得太嗨過於大聲嘶吼,這些都很容易導致嗓子啞了。那麼,嗓子啞了怎麼辦怎樣快速恢復?

1、胖大海

胖大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潤肺的功效,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夠快速有效緩解嗓子痛、嗓子啞等不適。

做法:將胖大海洗淨後放入碗內衝開水,可以按照個人的口味新增適量的冰糖。

2、冰糖梨水

冰糖梨水具有很好的潤喉清肺、消痰降火的作用,對於嗓子啞了能夠幫助快速恢復。而且,平時多喝也能幫助護嗓。

做法:雪梨洗淨後切成塊,放入適量的冰糖加水煮爛即可。

3、羅漢果茶

說話多了嗓子啞的人可以用羅漢果泡水喝來幫助利咽開音。特別是對於經常需要說話的人,容易咽喉腫痛、聲音嘶啞,用羅漢果泡水喝能夠有效防治嗓子啞。

做法:羅漢果。羅漢果切片,加水煎約20分鐘,待涼頻服。可宣肺化痰利咽喉,適合聲音嘶啞者。

4、喝溫開水

說話多了嗓子啞的人,簡單點的話,多喝溫開水也能幫助緩解嗓子啞了的不適。喝水不僅能夠補充身體水分,緩解喉嚨幹、癢還能夠幫助沖刷細菌病毒,促進身體血液迴圈,緩解因為炎症引起嗓子啞。

5、口含潤喉糖

因為說話多了導致嗓子啞的人可口含潤喉糖來幫助緩解嗓子啞了的不適。潤喉糖一般都含有能夠清熱解毒、清咽潤喉、清新口氣等等作用,經常說話的人防治嗓子啞不妨嘗試口含潤喉糖。

6、雞蛋茶

將兩個雞蛋濾去蛋黃,留下蛋白放在碗中,像做蛋糕一樣打到起泡,再用滾水衝一杯茶(烏龍效果較佳,紅茶亦可)加入一些冰糖,待其溶解後,倒入蛋白內,趁熱喝下去,蛋白的泡沫會浮在茶上,若將蛋白的泡沫大口吞嚥下去,效果更好,建效之速。這就是傳說中的雞蛋茶。每日傍晚服用1次,可以扶正養陰、清熱降火,經常服用可以防治聲音沙啞。

所以那些平時很容易消耗嗓子造成嗓子啞的人可以多喝些上面提到的茶水,或者吃潤喉糖來幫助嗓子快速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