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紅斑狼瘡怎麼診斷

小兒紅斑狼瘡怎麼診斷?紅斑狼瘡疾病是比較容易發生在育齡期女性身上的,而如今這種疾病越來越多的出現在小兒身上,這使患兒父母備感擔心,及時診斷和治療非常重要,那麼,小兒紅斑狼瘡怎麼診斷呢?今天,專家就來給我們介紹一下紅斑狼瘡的診斷方法。

小兒得了紅斑狼瘡疾病會有一些症狀表現出來,比如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新生兒患有紅斑狼瘡會伴有皮損,最為常見的皮損是出現少量環狀紅斑,另一種為較少見的盤狀紅斑性狼瘡皮損,通常在新生兒出生時或出生後數週出現,6個月內消退。由於新生兒紅斑狼瘡特別少見,大夫掌握此病的知識和經驗也非常少,因而出現上述症狀時往往容易造成誤診或漏診。患兒通常1個月出現皮損,84天皮損消退。皮損主要分佈在日光暴露部位,如頭皮和顏面,其次是四肢和軀幹。

新生兒患有紅斑狼瘡的話還有可能會出現先天性房室傳導阻滯,這種併發症出現的可能性比較低,嚴重者可致死。其它改變有非感染性肝炎、溶血性貧血、血小板減少、肺炎、白細胞減少和脾腫大等。ssa和ssb抗體幾乎均存在新生兒紅斑狼瘡患兒及其母親的血清中,ssa和ssb抗體可透過胎盤傳遞給嬰兒,為新生兒紅斑狼瘡發病的主要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