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病人有哪些比較常規的療法

你知道怎麼科學治療腰肌勞損疾病嗎?我們都知道,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病,中老年朋友患上此病的機率比較大。其發生在腰部,具有隱隱約約的疼痛現象。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肌勞損疾病的常規療法。

腰肌勞損的常規治療方法

治療概述

內服藥物透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透過血液迴圈,才可將藥物輸入送給區域性,整個過程需要透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康復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

外用中藥粉包治療

治療腰肌勞損,較之最大的優點在於,依靠外用直接滲透作用,不用口服,不透過胃吸收,所以傷不到肝、膽、脾、腎等,沒有副作用,從病理上進行根治。外用中藥粉包,是遵循中醫通則不痛的原理,效果很理想,沒有副作用。

康復鍛鍊的核心是矯正姿勢鞏固姿勢

腰肌勞損,在醫學上屬於姿勢性腰痛,經過姿勢對姿勢的調節,可以減緩症狀,關鍵是保持腰椎姿勢的挺拔,減小腰椎曲度骨盆前傾,避免後側肌肉攣縮。不然會逐漸加重,導致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倒走鍛鍊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倒走時人體重心向後移動,有利於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曲度,因為脊柱就是在人體的背後側,所以重心後移是矯正姿勢的有效方法,這是人體的自身結構決定的。站立的時候也一樣,雙腳前腳掌踩一本厚書,只要讓腳跟低於腳掌,重心後移,就可以減小腰椎曲度矯正姿勢。

只是運用了外部的強制性力量,該方法在舞蹈形體訓練教學中,針對初學者較為常用。倒走時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到腳跟,在保持腰部姿勢挺拔姿勢的基礎上,鍛鍊腰背部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緩解疼痛。可以試試倒走,看看有無效果,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是會加重腰痛的,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上文我們已經向大家介紹了腰肌勞損疾病的常規療法,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希望我們所提供的治療方法能夠幫助到有這方面需要的腰肌勞損疾病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